--> 產業動態
分享物件:
日本松下集團來台營造新契機 開張連接兩建案 2012/11/06

日本大型企業Panasonic(松下)集團旗下的營建事業PanaHome,以台灣為其從事跨出海外發展的第一步,其在台成立的甲級營造廠台灣松下營造公司,開張並簽約接下琨豐、豪璟建設的兩住宅建案。

而今天下午並由台灣松下營造公司董事長安原裕文與琨豐建設董事長鄭天正共同簽署合作協議。

在今天正式簽約之後,台灣松下營造將在12月中旬正式動工興建琨豐建設在新台北新新莊副都心的住宅新建案,預計將在2014年6月完工;而琨豐建設的此一新莊副都心建案並將採取「先建後售」的推案模式銷售。

而能促成這次合作計劃,主要在於曾任宏璟建設(2527-TW)董事長與日月光(2311-TW)董事、長期與日方合作友好的鄭董事長,近三、四年間多次赴日考察建築案例中,深刻認同PanaHome對於住宅品質的高度追求、以ECO LIFE精神貫徹環保、舒適與健康的住宅革新思維,雙方理念契合;PanaHome亦同感於琨豐建設突出於一般建設公司,亟思創新、精益求精的建築使命感,多方相投,必能合作無間。

去年營收30億美元PanaHome在日本除承攬大型建案營造工程外,更是長久累積了直接面對客戶、體認大眾居住需求的難得寶貴經驗,兼具營造專業硬體與內部軟體的全面優勢下,透過琨豐建設新莊副都心案,台灣松下營造挾日系精工品牌所打造出的絕佳住宅質感,也即將展現。

在上市建商中,遠雄建設(5522-TW)與日本松下電工也具備策略合作的關係,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並親率重要幹部赴日本松下電工總部進行修習。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