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焦點
分享物件:
明年土地公告現值 有可能調高 2014/07/22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內政部上週公布新一期都市地區地價指數,全台平均漲幅達4.34%。內政部官員表示,若下半年地價漲勢不變,明年土地公告現值有相當高的機會調高。依內政部地政司統計,2013年全國土地公告現值占一般土地正常交易價格的比重為85.27%。

直轄市比重明顯較高,包括台北市在內的六都,均達80%以上。內政部官員表示,會持續朝與市價一致的目標努力。

土地公告現值是土地移轉、設定典權,與政府徵收土地補償地價及計算土地增值稅的依據。公告現值每年需調整一次,依規定縣市政府應在每年1月1日公告。

一旦土地公告現值調高,民眾出售土地增值稅將連帶上升。

官員說,土地公告現值為求接近市價,會參考地價指數,但土地公告現值是要看一整年的狀況,昨天公布的地價指數只統計到今年3月,因此無法以目前的地價指數判斷土地公告現值是否也會調整。

官員表示,實價登錄自2012年上路後,增加地價指數調查的買賣實例,查編結果已較過去更接近市場波動。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