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焦點
分享物件:
台北市府提高房屋稅率溯及7月1日 2014/07/30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上週台北市已針對非自用住宅房屋稅稅率調高了,這是國稅局將針對多屋族查稅,凡持有房屋超過三戶者,國稅局將調查房屋使用狀況。若有出租,就要課租賃所得;若屬營業行為,就要課營業稅。而台北市率先提高房屋稅率,當然和台北地區房價居高不下有關了。

台北市府表示,凡持有台北市非自住房屋兩戶以下者,每戶適用徵收率均為2.4%,其房屋稅較自住房屋提高一倍,持有非自住房屋三戶以上者每戶徵收率均為3.6%,較自住房屋提高兩倍。

另外,政府機關持有的住家用房屋一律按1.5%課徵,不適用差別稅率,而關於私人醫院、診所及自由職業事務所使用的非住家非營業用房屋,徵收率由2%提高為3%。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表示,調高非自用住宅房屋稅將送台北市議會審議後,溯自7月1日起實施,屆時囤屋族明年5月開徵的房屋稅將提高,對於屬自住房屋的屋主並沒有影響,希望藉此改善不動產持有稅率偏低的情形。

台北市稅捐稽徵處處長黃素津說,全台北市約有2%的民眾擁有一戶以上的非自住房屋,共6萬4,700多戶,在調高非自住房屋稅率後,預估北市一年可多徵收10.19億元的房屋稅。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