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分享物件:
空總基地展開「聯合登陸艙計畫」 2014/10/29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被視為台北市最後一塊精華地段大基地的原空軍總部,其基地未來發展討論在上周末和本周末將進行系列討論。上周末由台北市臺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主持名為「聯合登陸艙計畫」啟動儀式時表示:「我們需要一個由下而上的參與式計畫,先有一個臺北願景共識,才能進入空總的開發。不應只是建築專業者亦或是國外顧問團隊就決定了空總的未來,我們應該邀請所有市民朋友、學生、以及各領域的專業學者,大家一起參與空總未來的規劃,以激起大家對於城市的熱愛與想像。」

因此為期半年的「聯合登陸艙計畫」將有講座 (臺北城市誌與都市再生系列講座、城市發展論壇)、工作坊 (空總未來發展工作坊)、展覽 (臺北城市願景展、實構築展覽)、藝術展 (壯遊/張博傑城市創作展、放物者/王柏霖創作展)、市集 (邊緣人空間展演市集)等各式活動,期望藉由不同階段,多元背景團體的參與,以不同角度和眼光,共同來為空總的再開發提出方案和建言,並在彼此之間產生對話,讓城市獲得向前發展的真正力量。

空總這塊基地背負著眾人的期待,在沒有經過討論的情況下,大家都不曉得什麼會是最恰當的方式;因此這項聯合登陸艙計畫,期待能找到對臺北城市發展最有共識的解答。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