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分享物件:
高第的聖家堂 計畫2026年完工 2015/10/29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上週建造已超過130年的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宣布最後工程計畫,完工教堂高度達172.5公尺,將成為全球最高教堂,計畫2026年完工,屆時將藉此紀念建築師高第逝世100周年。

目前全球最高的教堂,是德國19世紀建造完成的烏姆教堂,高度為161.5公尺,聖家堂最新公布的最終建造計畫,包含耶穌像的中央塔是建築最高點,預計高達172.5公尺,將成全球最高教堂。

聖家堂1882年興建,被視為「神的建築師」高第最偉大作品,也是當今世上唯一還未建造完成,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每年吸引逾300萬觀光客,是西班牙極受歡迎的景點,一年門票收入約2500萬歐元,用於教堂興建。

聖家堂因高第的特殊設計而聞名,但高第1926年車禍逝世,他留下大批手稿、資料、建築模型,讓後人仍可依其想法進行,目前負責的主建築師佛林表示,目前教堂工程已完成七成,最後步驟是升起中央塔,預計2026年完工。

曾有人詢問高第為何建造教堂如此緩慢?高第說,他的客戶(指上帝)不急。為何連尖塔上細節都萬般講究,民眾站在地上根本注意不到,高第說,「天使會看到。」

高第生前期望這個教堂是為窮人而設,原本靠教徒捐款,預計要兩世紀才能完成。

JPG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