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動態
分享物件:
澳洲抓炒房 陸人買億元豪宅遭強制出售 2015/11/20

澳洲國庫部長斯科特,莫里森18日發表聲明說,一名中國大陸買家去年在墨爾本花520萬澳幣(約新台幣1.2億元)違規購買的豪宅遭強制出售。

澳洲雪梨和墨爾本等大城市近年房價上漲快,引起民怨,最近澳洲加大打擊外國人違規買房力度。

新華網今天報導,澳洲政府今年3月宣布新措施,嚴厲打擊外國人違規購房。澳洲政府先前的調查顯示,過去幾年針對外國投資者的住房限購政策未嚴格執行,以致不少住房被不符合條件的外國投資者購買。

莫里森在聲明中說,包括最新公布的7套房產,已有19套由外國人違規購買的房產被要求出售。

他說,在最近被要求出售的7套房產中,包括一名中國大陸買家違規在墨爾本花520萬澳幣購買的豪宅。其他6套房產的買家自中國大陸、香港和德國。

報導說,澳洲法律規定,除非特定情況,否則外國人不得在澳購買中古屋,但可以購買新建住宅。此外,如果擁有可在澳居留12個月以上的簽證,一名外國投資者可以在澳購置1套住宅,但必須在離開澳洲後的3個月內出售。

然而在實際操作中,不少不符合條件的外國人在澳洲房地產仲介、律師或親友的運作下,違規購置住宅,且在離境後也不出售。

JPG

【U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