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價潮延燒 土城每二件待售房屋就有一件降價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7/2/22 經濟日報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調查,目前全台房屋銷售物件有近二成是降價物件,其中房價下跌幅度較大的台北市及新北市都有高達近三成的降價物件,其中新北市的土城高達五成,等於每二件待售物件就有一件是降價物件。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表示,目前永慶房仲網待售物件近8萬件,降價物件占全台物件中近兩成;從六都降價物件佔比來看,可發現賣方已在調整心態,價格有向下修正趨勢,2017年想要完成購屋的民眾,可多上網瀏覽物件,大膽出價。

謝志傑表示,土城區位於新北市蛋白邊緣,相較周邊板橋區及永和區,價格也較低,加上捷運海山站開通後帶動區域房市,過去新建案少,中古屋屋主對於價格心態普遍較高。

但自2015年開始陸續有「大同莊園」、「華固新綠洲」新案開出區域破盤價格,影響市場行情,也讓原本對於價格強硬的屋主,經過這兩年房價盤整,態度也開始軟化。降價物件佔比較高也是反映屋主之前對於價格期待較高,已經開始陸續修正。

謝志傑表示,台北市行政區中,以大同區降價物件佔比36.4%最高,進一步分析大同區物件,相較北市其他區域屋齡較高、老舊社區較多,新案少,公寓實價登錄平均單價落在40-48萬元、大樓約50-56萬,雖然比起周邊中山、士林區較為便宜,卻高於萬華、文山及北投區,近期也缺少重大建設題材,價格又沒有優勢,讓大同區不易受外來客青睞,購屋族群多為在地居民。加上房價比只有一橋之隔的三重、蘆洲相比也高出不少,讓不少當地居民也外移到鄰近區域購屋,也讓大同區買氣平平。

土城海山站位於新北市土城、板橋交界,生活機能成熟。 報系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