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都更修法不要造成民辦都更熄火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7/3/31 經濟日報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秘書長于俊明表示,都更條例修法要提升都更效能,不要造成民辦...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秘書長于俊明表示,都更條例修法要提升都更效能,不要造成民辦都更熄火。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舉行都市更新條例草案公聽會,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秘書長于俊明表示,都市更新不是單純的都市美化和創造價值的問題,而是國民集體安全議題,必須要公私協力努力推動,都更條例修法要提升都更效能,不要造成民辦都更熄火。

于俊明說,一個都更案包括整合在內,至少耗費10年時間,法律的安定性對產業界來說,非常的重要。尤其是都市更新條例各個條文環環相扣,如果條文不能銜接很好,會讓都更案難以完成。目前房地產市場尚待復甦、持有稅沉重以及2016年1月1日以後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都很難讓新的都更案得以推動。

于俊明建議修法要維持安定性,並且先解決現階段問題包括大法官第709號解釋合憲修法、審議要具明確性與預測性、提高租稅誘因與公權力允宜介入執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