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房市出現樂土 台北建商代銷搶進宜蘭淘金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7/4/28 聯合報
北台灣近年房市低迷,唯獨宜蘭例外,建案銷售、價格均表現穩定。市調顯示,不少台北建商、代銷視宜蘭為房市樂土,已掀起一波東進搶錢風潮。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截至目前已有麗寶、晏京、新潤、將捷等台北建商前進宜蘭,另外,包括海悅、傳真、璞園等知名大型台北代銷業者也都加入搶進宜蘭房市行列。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受景氣、政策影響,北台灣包括雙北市、桃園、新竹近兩年多來,房市買氣低落,房價也下滑,唯一例外的是宜蘭,建案多能順利去化,房價更逆勢上揚一成以上。

他說,宜蘭長期推案量不大,沒有供給過量問題,加上放寬建築限高規定後,透天厝案量占比逐漸減少,大樓推案越來越多,吸引新客群新買氣,讓宜蘭房市保持穩定成長。

何世昌表示,建商東進,主要看好宜蘭穩定的買氣,至於代銷,一來是跟隨建商腳步,二來大樓建案客層與訴求與透天厝不同,對擅長包裝及行銷的大台北代銷,也是伸展身手的好契機。

根據市調,今年宜蘭已公開與預計公開的大樓建案至少有6個,由於宜蘭歷來推案量一向不大,預估大樓案量體占宜蘭地區今年全年推案量上看5成,捨透天改蓋大樓已成宜蘭房市新趨勢。

宜蘭礁溪 圖/報系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