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季新屋 北桃續軟 新北新竹止跌 基宜微揚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7/5/5 聯合晚報
北市第一季新建案均價較上季小跌0.6%,較去年同期下跌約3%。 報系資料照
北市第一季新建案均價較上季小跌0.6%,較去年同期下跌約3%。 報系資料照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今年第1季新成屋、預售屋房價,北市與桃園市持續走軟,新北市與新竹地區暫時止跌,基隆與宜蘭則微幅上揚。

北市舊建案普遍降 新建案價格仍偏高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北市舊建案普遍降價力求成交,但新公開建案價格仍偏高,尤其二房型和豪宅的單價更高,整體價格因此在平盤游移。

根據統計,北市第1季新建案均價一坪83.4萬元,較上季小跌0.6%,較去年同期下跌約3%。

桃園跌幅趨於緩和 連二季跌幅1%以下

近期房價最弱勢的桃園市,跌幅明顯趨於緩和,今年第1季均價每坪22.4萬元,較上一季一坪微跌1000元,季跌幅僅0.4%,已連二季跌幅壓縮在1%以下。

何世昌表示,桃園雖然沒有新建案開高價的狀況,但因價格降至目前水準,買方已能接受,讓利建案銷況穩定,價格暫時未再大幅下探。

新北讓利案續釋出 房價會再往下滑落

新北市先前建案破盤價滿天飛,但今年第1季卻出現讓利空窗期,僅新莊副都心、鶯歌鳳鳴重劃區少部份建案新加入有感讓利行列,第1季房價與去年第4季一樣停在39.7萬/坪。

何世昌說,新北市後續仍有不少讓利案準備公開,但汐止、板橋、土城、新店、中和、新莊等地區近期建照審核時間比以往久,開案時間不斷往後推遲。預估新的有感讓利案釋出後,新北市房價會再往下滑落。

基隆終止連三下挫 宜蘭仍是北台最穩

基隆第1季房價終止連三季下挫,回彈至20萬/坪,宜蘭仍是北台房市最穩定的縣市,在年初公開的幾件大樓案單價持續衝高下,今年Q1均價上揚0.5萬/坪,季增幅約2%、年增幅約6.7%。

何世昌表示,目前房價仍呈盤整型態,由於目前購屋族買低不買高、追價無力,建案只要一調高價格就賣不太動,因此預估今年北台灣各區季度房價可能有漲有跌、「進一步退二步」,房價修正方向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