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龍頭:去年接案睡不著 今年全包銷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7/5/26 經濟日報
代銷龍頭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表示,房市小陽春並未曇花一現,不少建案銷售仍在加快,海悅代銷的「勤耕延吉」案,尚未公開就賣掉五成,去年底開賣的基隆「早安國揚」,目前也已銷售七成。

他說,很多賣了很久的建案,最近都順利完銷,如賣了四年的北市民生東路「德運官鼎」,最近就已完銷結案。位於敦化南路、市民大道口的「敦南樞苑」,目前也只剩二戶。

王俊傑表示,近來市場有不少房市表現差的數據,但都是三、四個月前的統計資料。他說,去年底房市確實很不好,去年10月勤耕延吉找代銷,除了海悅,其他代銷提報價格都低於業主心中底價。

他說,此一建案,業主要求包銷、搭設接待中心,底價又不低,他一度為了要不要接,煩惱到整晚睡不著,最後認為個案基地條件佳,加上建商有品牌,因此決定接案。

王俊傑說,那是去年底的情況,今年春節以後,氣氛已不同,在大陸肥咖條款、建商配合讓利等因素下,推案市場快速回溫,海悅接案也轉趨積極,而且全部採包銷,預估案量高達800億元。

王俊傑表示,房市經過這波調整,目前預售案如果能在半年內賣出五成,房市就可稱得上「健康」,賣到七成,就算熱銷,至於成屋一年半完銷是健康的,一年內可完銷則比預期好。

他表示,目前房市銷售情況比健康好一點,但還不到熱絡的程度,仍持續小陽春階段。

勤耕延吉。記者游智文/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