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特定區土地標售 僅台南一標土地脫標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7/5/26 經濟日報

交通部高鐵局今日標售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四站的特定區共17筆土地,標脫率僅5%,與半年前標售熱絡的情形大相逕庭。桃園、新竹、台中三個站區,雖然不乏位置不錯的標的,卻意外流標,反觀台南過去反應最冷,本次卻成為唯一收到標單的區域。商仲業者推估,此次高鐵局略調高標售底價,可能是影響市場反應的關鍵因素之一。

本次唯一標脫的南3標,是台南6筆住宅區待標土地中,面積最大的一筆,標脫單價為11.27萬元一坪,標脫總價約3.34億元,溢價率僅0.3%,大致符合近兩年台南站住宅區土地單價約在8~12萬元間的行情,由其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得標。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上次高鐵局標售熱度高,各區皆有土地標脫,因此高鐵局調高本次標售底價,目前桃園、新竹、台中站區周邊發展也漸趨成熟,吸引許多知名企業投資,原本的確應該一片看好,但由於不動場市場仍未明朗,企業評估保守,符合近來住宅土地市場購地意願轉強,但加價意願相對低的趨勢。不過綜觀近幾次標售,整體而言,桃園、新竹、台中高鐵站區周邊發展越來越好,仍有許多企業持續投入,未來只要價格合適,也可能再出現熱況,本次的低標脫率可視為一次市場價格測試,而非對高鐵站區之基本面失去信心。

「高鐵特定區土地標售 僅台南一標土地脫標」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