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建設「宝格」、「丽格」成就豪宅新標準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7/9/25 聯合新聞網
台中市人口數七月底首度超越高雄市,躍升為全台第二大城市,加上從今年上半年六都的建築物申報開工總樓地板面積來看,台中市已超越雙北市,彰顯台中市產業進駐創造人口紅利的利多不斷,建商推案態度在六都中最樂觀也最積極。

另根據台中市政府發布的民意調查指出,調查中發現,近7成3民眾認為市府施政對促使台中成為全台第二大城有所貢獻;台中市人口不斷增加,3成認為「氣候宜人」是主因,其次「交通便利」及「就業(創業)機會多」則均各佔1成,台中市「宜居城市」的印象深植人心,並陸續獲得國內外媒體肯定。

為拓展事業版圖,一線上市建商思維出現轉變,原本畫地自限的大型建商,紛紛跨出既有推案地盤購地推案。對於建商會出現跨區推案的風潮,除土地取得的成本考量外,我認為,分散風險不將雞蛋放在同一籃子裡,是這些建商睿智的抉擇,於是使跨區經營成為必需要走的路,也因此,掀起了一波波建商跨區推案的風潮。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建商會出現跨區甚至跨國合作推案,除土地取得的考量外,主要是建商想要創造一定的經濟規模,並順勢在新一波房地產榮景揚升時,再創佳績,所以「跨區(國)經營、分散風險」已成為必定要走的路。

大陸建設於台中市7期推出「宝格」及「丽格」2豪宅案銷售奏捷,同位7期興建中的商辦大樓也以54億元整棟賣給中國信託集團,3案鼎足而立成就了大陸建設在台中地產的龍頭地位。今年大陸建設仍持續加碼台中,繼8月整合7期惠國段近600坪土地後,更攜手味丹集團旗下的萬寶資產管理公司,將由萬寶資產提供大坑風景區約5.8公頃的土地,大陸建設負責該案的規畫設計、營建施工等事宜,此案也是大陸建設在台中市的第1個合建案,將打造並複製新北市新店「青山鎮」的開發經驗打造休閒別墅造鎮案。

位於台中市7期新市政中心的「宝格」,基地面積814坪,規畫為地上39層及地下6層之住宅大樓,坪數145及186坪,共67戶,目前僅剩下少許的餘戶在銷售,預訂今年第四季即可全面完工交屋。正對台中夏綠地公園第一排的該案,以全石材、玻璃打造而成,外觀展現經典義式風格,典雅又時尚,「宝格」從建築、景觀、燈光、外觀到公設,都與現今流行的新古典豪宅大異其趣,成功吸引許多頂級買盤擁護。

為台灣帶來國際級視野與美學的「宝格」,延聘設計米蘭、倫敦及峇里島寶格麗(Bulgari Hotel)精品旅館之建築師Antonio Citterio及Patricia 二位國際級大師共同籌劃,使「宝格」自建築、景觀設計以及公設之室內及家俱設計,從內而外完整體現全新的建築思維,打造出台中市超豪宅的地標級建物。

同區段的另一豪宅建案「丽格」,外觀以琥珀色蜂巢語彙為主要設計發想,每三層挑空的綠廊梯廳設計,都是Antonio大師精心獨特的設計;飛翼斜角造型陽台搭配燈光,賦予建築全新的建築語彙,坪數規劃60至125坪,是繼「宝格」後大陸建設又一新巔峰之作。

對於台灣豪宅市場的未來,張良吉信心十足的指出,台灣不論是空氣、物價、營造品質各方面都優於其他世界各地城市,目前銀行利率處於低檔,台灣房價也已修正完成,新豪宅的軟硬體建築規格與舊豪宅有著很大的差距,他認為原先住在舊豪宅裡面的企業主們,應該多到新屋建案走走比較看看。至於豪宅價格的高高低低,張良吉斬釘截鐵的說「他們賣的不是價格的高低、而是產品的價值」。

對於台灣房市未來的走勢,我認為,買方不要奢求房價買在最低點,賣方也不要奢求房價賣在最高點。全台六都房價也都作了不同幅度的修正,今年底前下修的滿足點將屆,房價不可能再跌了,應該是購屋的好時機。

大陸建設「宝格」與「丽格」創新高坪價(圖為「宝格」)。

大陸建設「宝格」與「丽格」創新高坪價(圖為「宝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