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房價是四都的3倍 人口移出近2萬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8/1/23 蘋果日報

台北市移入人口流失中!台灣房屋智庫觀察近3年六都的人口淨遷入狀況,發現台北市和新北市連3年負成長,尤其台北近兩年淨遷出都將近2萬人,顯示台北市人口正在嚴重流失,而從六都房價來比較,台北市平均單價也不僅是新北市的2倍,更是其餘四都的3倍,可見「北上打拼」不再是人口移動的主力。

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台北市人口自2015年起減少9386人次,2016年加劇遞減19116人次,直到2017年依舊維持移出19286的數量,著實驚人;對比台北市房價,平均單價落在60萬元,不僅是新北市的2倍,更是其餘四都的3倍以上。

出生於台北的王先生表示,「大學到南部念書後,畢業就到台中工作,生活機能不輸台北,生活費又比較低,不會特別堅持要留在台北工作。」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過去台北市居民的福利高人一等,不少人為了新北住戶子女補助或是搶進明星學校,家長想方設法要入籍台北,不過近年新北、桃園的福利政策和教育資源急起直追,縣市差異縮小,因此「北市入籍風」也有退燒跡象。(黃阡阡/台北報導)

 wid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