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新案銷售率中止連3年下挫 這兩區表現最佳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8/2/23 自由時報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7年北台灣建案銷售率和戶數供給均中止連3年下挫,去年可售戶數為45820戶,較2016年增加3146戶,去年累計售出17355戶,銷售率約37.88%,兩數據都是2014年以來首度正成長,顯示市況正脫離谷底,但上升幅度緩慢,預期修正期還有一段時間。 

新北竄銷售亞軍 北市蛋黃區銷售旺

新北市平均銷售率為38.69%,是北台灣銷售率第2高,銷售最高的前5個行政區分別是:三重、三峽、板橋、蘆洲、新莊,銷售率均超過45%以上。三重、板橋、蘆洲與新莊,主要還是拜讓利所賜,加快新建案銷售腳步,淡水去年市況雖表現優異,但賣得好的都是舊建案,未納入統計,所以沒擠進前5名。

台北市去年共釋出3548戶,銷售率約32.78%,是各縣市銷售率最低的縣市,主要是萬華、大同和南港等蛋白區銷售較差,平均銷售率不到2成。而賣得最好的則是大安和中正區,銷售率突破5成,《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這些地區的新建案除了普遍有讓利外,因位處市中心,買方接手意願也較高。 

何世昌認為,今年房市中的變數比去年更多,例如升息與縮表、央行總裁交接、兩岸對立情勢升高,以及大型選舉等,都是干擾房市的外部因素。雖然去年房市緩步回升,但預期今年平均銷售率如能與2017維持相近水準,應該已經算是不錯的成績了。

 width=

 wid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