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氣衝天,中央新村北側標售全壘打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8/5/18 工商時報

政府今日標售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7筆土地,這次全數標出,脫標率100%,最高得標單價為一坪148.1萬,雖然沒有締造出歷史高價,但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地理位置優越,且先前標售結果都不錯,這次依然受到高度關注。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本次央北標售再寫新紀錄,除與建商增加庫存有關外,近期重劃區話題不斷,央北能見度提高也是重要因素。

本次央北另一個亮點是,除大陸工程、潤泰、國泰等建商高價出手外,華南金也出手搶進,顯見對銀行端來說,土地資產仍具有相當價值。

央北重劃區是北台灣最受矚目的重劃區,受到中央新村帶動及交通建設挹注,每每標售都獲得矚目,此次溢價率最高17.0%,7筆土地中有5筆溢價率在1成以上,戰績顯赫,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本地段聯外交通便捷,初期生活機能可仰賴中央新村。

目前該區段附近中古屋約每坪40~50萬元,新屋約在每坪50~60萬元,由於是北台少見地段、機能、面積皆佳的土地,故這次標售熱烈,不但吸引知名建商搶進,7成以上的土地溢價率超過10%。

郎美囡指出,雖然近年買氣遲滯,建商大多推案保守,但雙北條件好的素地並不多,故一旦有理想土地標售,勢必吸引建商及投資方熱烈投標,添增具潛力的標的。

 id=

時報資訊記者/郭鴻慧/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