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到底該不該買房?他勸:不要變成房蟲的奴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8/7/27 聯合新聞網

「有土斯有財」觀念深植不少人心底,但台灣的高房價令人卻步,想買也買不起,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低薪族為了買房反而讓自己成為「房蟲的奴隸」,省吃儉用更犧牲了生活品質,因此認為「不要被局限在一定要買房的迷思」中。

現今年輕人多半薪水不高,《mobile01》上有網友發文,「一個月只賺20K、30K、40K的年輕人,不要被侷限在一定要買房這迷思,人生如果把大部分賺來的錢都拿去買房,真的是很蠢的一件事。」該網友認為,年輕人為了買房接受不合理的房價,每天只能省吃儉用,讓自己變成「房蟲的奴隸」,根本就是「你的夢想你的人生,房蟲替你享受」。

然而也有不少人擔心,現在不買房,以後年老時會無房可住,對此發文的該網友則認為「你都還沒老,想這問題幹嘛?年輕就在想養老」,並表示之後房價也許會下跌,或是有新的居住型式出現,退休了也可以去郊區買房養老、或住養老院,年輕人實在不需要急著購屋。網友也認為,「要不要成為房奴,就靠你自己決定。在這房市之亂中,只有二種人,騙人的人和被騙的人。」

此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激戰,一派認為贊成不該急著買房,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比較重要,「賺不了那麼多給房蟲就不要當房奴,勇敢追夢吧」;但另一派則認為,若不買房未來根本就無保障可言「揮霍完青春夢想之後,我怎麼買房給老婆小孩住?」、買房不是最蠢,最蠢的是:你大部分錢都拿去租房」。

《mobile01》上有網友認為,台灣人低薪想買房,容易淪為「房蟲的奴隸」。 報...

《mobile01》上有網友認為,台灣人低薪想買房,容易淪為「房蟲的奴隸」。 報系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