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火種熄滅?京華城380億底價標售 無人投標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8/12/13 工商時報
Foto

被視為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上唯一最有希望的火種、同時也是台灣史上底價規模最高的不動產標售案-京華城Taipei Living Mall,今(12)日下午以380億元的底價,正式公開標售;結果,截至2點的最後截止投標時間,仍無人投遞標單。據悉,京華城將在明(13)日召開董事會,討論後續處分方式。

另外,負責代理公開標售作業的戴德梁行,也將在傍晚發出新聞稿,說明標售結果。

台北市東區地標建築京華城,開價380億元,採國際標對外求售,今(12)日正式開標。招標期間,威京集團已洽港、台、美系等買家。

京華城基地面積4,986.71坪計,依底價380億元推算,每坪底價平均為762.2萬元;押標金為12億元。

先前據戴德梁行透露,已陸續有五組潛在投資人領取標單,洽詢的人,有些人想以股權交易、有些人希望重新定位和招商;不過,今天開標結果,還是無人投標。

據參與招標作業的高層指出,史上規模最大、台北東區罕見大面積、單一所有權商用不動產的京華城,之所以會無人投標,一個原因是美中貿易大戰引發投資人對於後市全球景氣的疑慮,第二,投資人對於容積率,可以爭取到原本都市計劃說明書核定的678%,可能不夠了解,也可能是一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