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拚觀光 啟動招商三部曲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8/12/14 經濟日報
高雄市準新市長韓國瑜帶起投資潮,高雄港打鐵趁熱也準備拚觀光,將以三部曲啟動緊鄰亞洲新灣區的四至21號碼頭舊港區招商,要吸資逾250億元,創造一年起碼五、六百萬的遊客量。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表示,與高市府合資成立高港土地開發公司所進行的舊港區倉庫活化首宗開發案,「棧貳庫」商場今年3月開幕,成功連接高雄駁二、旗津和哈瑪星等景點,每個月來客量平均有20萬人,達到集客預期目標。

推薦

九合一選後,打算延續棧貳庫吸客熱潮,規劃分三階段展開拚經濟行動;首先第一階段自12月15日到明年3月;除開放現為管制區的4至10號碼頭外,將利用每座占地300至700多坪的四座倉庫(四至六號碼頭),舉行短期活動。

其中二座規劃引進來自新加坡的氣墊主題樂園和虛擬實境AR、VR樂園,另二座則作為餐飲、市集、花藝等展覽場地,至少會有30業者進駐,希望在三個月內能進一步創造100萬來客量,同時帶進錢潮。

第二階段時程從明年3月底到8月底;配合全台首座可以旋轉的「大港橋」完工、啟用,準備再釋出七至10號碼頭的七座倉庫,並與先前倉庫營運主軸進行區隔,提供不同主題樂園、主題商場和主題餐廳使用。

目前一家外商對於占地3公頃的21號碼頭和後線土地表態投資興趣,雙方正接洽中,可望趕在明年8月底前完成簽約,將投入起碼30億元,打造高港首個臨水岸的大型綜合百貨商場。

另該公司在舊港區內還有一座約100個房間的閒置候工室,屆時也將採ROT方式標租,打造吸引年輕族群的背包客旅館。

郭添貴說,最後重頭戲是將於2020年10月啟動的兩塊土地招商,一是在16至18號碼頭的2.67公頃基地,以及位於10號碼頭的2公頃用地,位置分別是愛河灣入海口的兩側,視野是全港區最棒的。

規劃建造七、八十層樓的兩棟七星級觀光飯店和跨國總部大樓,可成為國際級地標,每棟投資金額將超過百億元。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高雄港斥資45億元興建的旅運中心預計明年底啟用;台灣港務公司同時針對該中心內的2,500坪場地,準備進行招商、打造為免稅店和商場,與即將開發的21號碼頭綜合百貨公司連接形成新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