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房抓交替!不想買到瑕疵屋 看屋3重點不得不防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9/8/16 ETTODAY新聞雲

農曆七月很多長輩都會告誡不可以去玩水,免得被「抓交替」,但是這種狀況也常常發生在買房,有些賣方會刻意隱藏房子的瑕疵讓買方看不出來,導致買到問題多多的房子,房仲專家就建議針對漏水、海砂屋及白蟻可能發生的重點區域檢查,才能避免買到瑕疵屋。

▲▼避免買到瑕疵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天花板和牆面的交界處是常出現滲漏水的地方。(圖/記者陳建宇攝)


▲▼避免買到瑕疵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要避免買到漏水屋,民眾可以檢查落地窗框有無潮溼或滲水情況。(圖/記者陳建宇攝)


最常見的房屋瑕疵就是漏水,信義房屋大昌覺民店主任蘇炳華表示,檢查漏水處可以看天花板和牆壁交接處是不是有水漬,另外可以摸一下落地窗或窗框是否有潮溼、滲水的狀況。浴室也是常發生漏水的地方,民眾可以推開位於天花板的維修孔檢查是否有漏水狀況,而浴室外牆也要看看有沒有出現潮溼、甚至壁癌的狀況。

▲▼避免買到瑕疵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浴室的維修孔也是可以檢查漏水的地方。(圖/記者陳建宇攝)


蘇炳華指出,像這些室內的的漏水狀況往往會影響到牆面,因此如果民眾發現牆面經過挖除、補土並重新油漆,甚至釘上矽酸鈣板,很有可能就是為了遮掩曾出現的壁癌。

▲▼避免買到瑕疵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地下室的天花板如果有裂縫、剝落現象,就有可能是氯離子濃度偏高的海砂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至於海砂屋的檢測則較明顯,有3大特徵要注意,包括牆面出現壁癌、天花板及牆面出現裂縫、甚至混凝土大面積剝落等。蘇炳華表示,民眾可以到地下室看看天花板,因為地下室的天花板通常是毛胚,有沒有上述狀況很容易看得出來。

▲▼避免買到瑕疵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木作家具要檢查有沒有成堆粉末,以防有白蟻入侵。(圖/記者陳建宇攝)


最後就是蟲害的部分,蘇炳華指出,近期天氣炎熱且潮溼,蟲害也特別明顯,尤其是白蟻問題難解決,因此民眾看屋時可以打開木作家具如衣櫥、書櫃、電視櫃等,檢查是否有成堆的粉末,若有這種狀況很可能就是有白蟻,購屋前要謹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