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20萬戶社會住宅目標未變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9/10/18 中時電子報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稱「自己社會住宅跳票,中央一定跳票」,內政部營建署今天表示,社會住宅的推動需由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有感於柯文哲近期縮減推動力道,營建署已與台北市政府緊密溝通合作,積極盤點土地並籌備相關資源,努力達成政策目標。

營建署表示,目前全國社會住宅已完工與施工中戶數合計近3萬戶,預估年底前還有近4千戶將動工,預計今年底已完工與施工中戶數可達3萬4千戶,明年底將超過4萬戶,達成第一階段4萬戶目標,社會住宅數量穩定提升。

營建署並說,中央自去年即提前啟動第二階段社會住宅用地盤點,目前已於全國盤點出565處330公頃區位適合的土地,其中位於台北市的土地共120處43公頃,約可興建1萬5千戶。營建署強調,雙方均持續就個別基地研商適合的興建方式,運用有限的土地提供更多社會住宅。

營建署指出,內政部與台北市政府緊密合作,針對住宅政策推動事項務實溝通,自今年5月起成立「內政部與台北市政府住宅政策溝通平台」,邀請各相關單位共同參與。營建署強調,會持續與各地方政府密切合作,按照一定的步驟與方法,逐步達成8年20 萬戶社會住宅,支持青年及弱勢家庭的居住需求,不會因外在因素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