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不動產 有三趨勢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20/2/21 經濟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牽動全球市場緊張情緒,世邦魏理仕指出,2020年台灣不動產市場有三大趨勢。

首先是地產投資動能望持續增加,未來數季整體商用不動產價格持穩;其次是辦公室市場,精華地段年租金可能上調逾一成,最後是零售全面調體質,下半年才會執行展店計畫。

世邦魏理仕表示,2019年台灣商用不動產投資金額達1,051億元,為近五年第二高,主因台商回流趨勢帶動整體商業環境的信心,且低利環境有助支撐自用型買方的置產需求。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自2018年延續台商回流趨勢,誘發自用型買方進場,投資人紛紛出籠。

其中,本土建商及開發商積極擴充土地儲備,並跨足商辦、旅館及商場等不動產開發,延續這波買氣,預料未來數季台灣商用不動產價格將維持穩定。

辦公室市場方面, 2019年A級商辦租賃交易熱絡,且無新供給釋出,A級商辦平均空置率過去一年減少7個百分點,去年第4季空置率降至5.1%,房東對租金水準的態度轉為強勢,且在疫情發酵下,也不易改變低空置率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