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台灣熱度不減 7企業加碼26億元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20/5/29 中央社

擴大投資台灣再傳捷報,共有7家企業加碼投資,總金額約新台幣26億元,經濟部統計,目前投資台灣3大方案吸引投資總金額1兆149億元,預估創造8萬3323個就業機會。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通過7家企業的投資案,總投資金額約26億元。經濟部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與「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等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帶動510家企業投資,金額達1兆149億元,預估創造8萬3323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41家企業排隊待審。

深耕宜蘭的八貫企業是全球唯一同時擁TPU二次加工、三次加工技術及產能的機能性布料大廠,由於原有廠房已不敷使用,預計斥資近4億元在宜蘭龍德工業區新建3000坪廠房,第一期產能擴建至少增聘36名本國工程技術職人才。

謙伸工業專精於金屬棒材加工,主要提供核心關鍵成形材料給線性滑軌、滾球螺桿、精密花鍵等國內外知名廠商,預計招募79名本國人才,斥資6億元在彰濱工業區新建廠房導入機器設備。

重宙企業生產鋼管家具、電腦桌及活動櫃等產品,計劃將在嘉義民雄廠投入逾1億元,導入自動化機器設備,將可為國內增加9個工作機會。

超賀健康科技專精於生產空氣濾網,計劃招募53名本國員工,斥資逾1.3億元在屏東加工區新建廠,導入智慧化生產流程。

植享家公司代理天然香氛保養品牌Bonnie House,將在高雄仁武建置台灣第一間精油生產GMP廠,導入客製化生產智慧機械,投資金額達8000萬元,將可創造10個國內就業機會。

可寧衛蘇伊士環境資源公司主要以焚化及物理化學方式,處理國內各大企業所產生的一般及有害事業廢棄物,規劃在高雄市大寮區投資近9億元建造第二條焚化處理設施,預計完工後將新增28個工作機會。

某不具名台灣最大PE夾鏈袋製造商,外銷美國、德國與西班牙等地,占全台出口的85%以上。由於廠房設備不敷使用,將投入逾4億元在雲林科技工業區擴建新廠,增聘23名國內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