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都發局表揚危老推動師 擴大服務面向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20/5/29 中時電子報
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中)28日表揚9名「危老重建推動師,並宣布未來危老推動師的服務面向,將擴展至老屋的整建維護與修繕改良。(張穎齊攝)
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中)28日表揚9名「危老重建推動師,並宣布未來危老推動師的服務面向,將擴展至老屋的整建維護與修繕改良。(張穎齊攝)

北市受理「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計畫」已逾500件,績效堪稱全國之冠,其中過半數的申請案,由都發局授證的「危老重建推動師」介入輔導成功。都發局28日再頒獎表揚9名績優推動師,並宣告未來危老推動師的服務面向,將擴展至老屋的整建維護與修繕改良。

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危老重建的工作,貴在住戶意見的溝通與整合,費時費力,才能完成重建任務,此次授獎的9名推動師都是在1年半的時間內,交出亮眼成績,分別是劉明滄、柳慧燕、陳煌城、洪浩肯、鍾雨靜、郭品妏、黃淑華、周幸蓉、林軒。

黃景茂說,危老推動師只要2年內輔導成功,積分累計達100分,都發局就會頒獎表揚,並在網站上公開獲獎者訊息,把優秀的專業人才引薦給社會大眾,目前全市已累計15名的績優推動師。

他指出,目前全市屋齡達30年以上、且領有使用執照的建築物有9萬7427棟,佔84.5%,考量為數眾多的老舊建築物,屢有整建維護與修繕改良需求,將借重危老推動師的專業人力,除依「危老條例」輔導重建外,將再擴大輔導服務。

建管處長張明森表示,有關危老推動師進階培訓課程的培訓機構、講習時數、報名方式等資訊,自今年7月份起,將陸續公布於建管處網站首頁「危老重建專區」,歡迎已領有危老推動師證書者踴躍報名參訓,希望年底前完成1000名推動師培訓,各項輔導服務工作,將於明年起全面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