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危老都更政策 專家:更應重視建築安全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20/9/23 大紀元
=

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及今周刊發行人暨社長謝金河一起參觀「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的展位,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詳細為來賓解說「Alfa Safe柱中柱工法」。(戴雲發提供)


台灣不僅邁入高齡化社會,居住的房子老舊也潛藏著危機,據統計目前全台灣30年以上的危老建築超過400萬戶,財訊雜誌於19、20日兩天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及研討會系列活動,邀請學者、專家及產業界,一起就政策及實務面進行研討,並提供民眾諮詢。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研討會活動於921紀念日前夕舉辦意義重大,台灣位於板塊交界處、地震頻繁,危老都更並非只是拆除重建,更應重視建築施工的安全品質問題,他提醒,老舊房屋普遍存在抗災、抗震能力不足,更缺乏消防安全設施,若遇強大天災可能在一夕之間拖垮國家命脈。

戴雲發呼籲民眾支持政府推動的危老都更政策,對於存有高度安全疑慮的老屋,拆除重建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讓自己及家人換一棟安全、耐久又耐震的好宅,不用擔心面對地震的危害。

總統蔡英文20日出席危老及都更博覽會,她表示,必須要加快都更腳步,解決不斷攀升的危老建築問題,讓城市出現新風貌,讓民眾有更安全更好的生活空間,這也是她施政的重要課題。

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及今周刊發行人暨社長謝金河等人,一起參觀「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的展位,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詳細為來賓解說「Alfa Safe柱中柱工法」如何由一體成型的鋼筋彎折而成,將抗震力提升近一倍,讓建築安全更有保障。

花敬群次長也向蔡總統表示,「Alfa Safe柱中柱工法」安全品質很好很有保障,值得建築業大家一起來推廣使用。財訊謝金河社長也特別向蔡總統介紹戴雲發理事長的二哥就是口罩國家隊指揮官戴雲錦,兩兄弟對台灣都很有貢獻。

戴雲發表示,自己和哥哥都是做工程的,二哥戴雲錦在防疫健康安全上的口罩機為台灣人民健康做努力,而自己則在建築安全上,用建築安全履歷及「Alfa Safe柱中柱」工法,為台灣人民居住安全做把關,都是希望能為台灣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