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耐震簡易診斷法

 

建築物耐震簡易診斷法

鋼筋混凝土構造 建築物是否有沉陷、傾斜或其他明顯之變形。 柱、樑、樓板、鋼筋混凝土剪力牆或承重牆是否有龜裂、斷裂、混凝土碎裂至鋼筋外露或過大之變形。地震時是否有與鄰屋碰撞之情形。

鋼骨構造 建築物是否有沉陷、傾斜或其他明顯之變形。 鋼柱、鋼筋、斜撐等構材是否有張裂、彎曲、挫曲、斷裂或過大之變形。樓板是否有龜裂、混凝土碎裂、或過大之變形,剪力連接物是否有脫落或被剪斷之情形。 螺栓、鉚釘、焊接是否有鬆弛、脫落、移位、張裂或被剪斷之情形。 構件間之接合鈑是否有被扯裂、扭轉或過大之變形。拉桿是否有脫落或斷裂之情形。 地震時是否有與鄰屋碰撞之情形。

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 參考上述之鋼筋混凝土構造及鋼骨構造。 加強磚造構造 建築物是否有沉陷、傾斜或其他明顯之變形。柱、樑、樓板、磚牆是否有龜裂、斷裂、混凝土碎裂至鋼筋外露或過大之變形。 地震時是否有與鄰屋碰撞之情形。

磚石及土角構造 建築物是否有沉陷、傾斜或其他明顯之變形。 屋頂、牆是否有龜裂或坍塌之情形。木構造 建築物是否有沉陷、傾斜或其他明顯之變形。 屋頂、牆是否有龜裂或坍塌之情形。

柱、樑是否有裂痕或斷裂之情形。 接合是否有脫落或鬆動之情形。 次要構造 隔間牆、女兒牆、圍牆、窗下之腰牆、樑下之倒吊牆是否有龜裂鋼筋外露傾斜、坍塌之情形。帷幕牆是否有鬆動、脫落、龜裂或過大之情形。 陽台、露台是否有龜裂或坍塌之情形。

樓梯是否有龜裂、混凝土碎裂致鋼筋外露、坍塌或斷裂之情形。 建築物附屬物 屋頂加蓋部分之樑、柱、牆、屋頂是否有龜裂、坍塌、斷裂、混凝土碎裂致鋼筋外露之情形。

屋頂水塔、鐵塔、廣告招牌等構材是否有鬆動、坍塌、傾斜或過大之變形。 臨馬路、巷道之門窗玻璃是否有鬆動、碎裂或過大之變形。臨馬路、巷道之欄杆是否有鬆動、斷裂之情形。 錨定部分是否有斷裂或鬆動之情形。

室內室外設施 電扶梯,升降梯是否有顫動或異常之聲音。 瓦斯管是否有扭轉、斷裂等情形,室內是否有瓦斯味。

電線是否有斷落之情形或短路之現象。 吊燈、匾額、衣櫃,貨品架等家具或擺飾或裝修物如天花板等是否有脫落、鬆動、傾倒或翻倒之情形。建築物外表裝修物是否有鼓起、鬆動、脫落或類似之情形。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


回列表頁>>
案推薦
遠企敦南SRC面公園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10486
其他/其他
100.77
15.511/13
000
由鉅大謙7期美術館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路
9999
其他/其他
189.73
13.527/32
000
將進酒高樓景觀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
6853
其他/其他
114.22
1413/14
000
延平北高投報透天

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六段
3880
透天厝/住宅
32.27
54.671-2/4
718
寶格儷三房精品宅

嘉義市嘉義市埤子頭段
1488
其他/其他
53.30
6/0
322
東區低總璀璨1+1房

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
1588
其他/其他
20.72
15.837/13
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