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售價

決定售價

 
自己心愛的房屋,一但決定要出售,首先要考慮的就是該以何種價格來訂價,才算合理。房價的決定是有其客觀的因素,而非完全憑自己的喜好來決定。在決定房子的售價之前,若你有符合以下要點之一,你可能要設定一個低於目前市場行情的價格:『你是否急於處理這棟房子求現』、『目前不是處於買方市場』、『房子附近發生重大事故』…等,但若你並不急著出售您的愛屋,且目前市場需過於求,正處於賣方市場,你自然就可以把房子價格設定在比一般成交行情略高的水準上了。
 
由於大部分的屋主對房屋市場的行情並不是十分清楚,因此經常會因此而吃虧。最妥當的辦法,可請專家來為您鑑價;但是在請專家為您鑑價之前,您也可以自行查詢實價登錄,作一個粗略的估價。一般國人的交易習慣是「貨比三家不吃虧」,因此您可就附近與自己條件相似的房屋售價來作優劣比較,作為自己訂價的參考。但是您所探詢到的往往只是別人的開價,至於成交的價格,由於國人保守的習性,通常是不願輕易說出來的
 
您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決定一個好的定價:
一.詢問房屋仲介公司
如果你考慮找個經紀人協助處理你的房子時,建議在決定前多和幾家仲介公司及多位經紀人進行面對面的討論。一位專業的經紀人會對你的房子提供中肯且不浮誇的價格建議以及行銷策略,而將價格高估的經紀人或許可以於當下能獲得你的好感,但是如果一開始價格過高,市場反應不佳而造成在事後賣不掉時才將價格調降,可能會導致結果更糟。所以多看、多問、多比較,相信自己的直覺是不會錯的。
二.自行從現有市場及蒐集資訊評估價格
除了詢問房屋仲介公司之外,還可以透過網路上查詢鄰近房子的成交行情,或是於房子鄰近與自己條件相近且目前是銷售中之價格做比較,但有時自己所蒐集的資料可能不如透過仲介公司那所得到的正確。
三.鑑價作業
另外也可以付費請專業的鑑價公司來作進行公正、專業的評估,一次鑑價費用大約數千元,但是對於賣方而言,能夠由專業人員評估後提供一個合理價格,以避免過低的定價造成賣方損失,付費得到專業的協助是值得的。

回列表頁>>
案推薦
大安傳家金店面I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
16980
店面/商用
107.00
4.581/24
000
樂華收租金店面

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
3680
店面/商用
33.58
22.581/12
000
健身公寓5樓好宅

屏東縣屏東市崇安街
338
公寓/住宅
26.78
39.331-5/0
322
北醫吳興收租金店面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
4280
公寓/商用
24.15
52.581/4
000
『忠孝新生.光華土地』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
2300
公寓/住宅
27.64
55.253/4
513
東西匯高樓景觀屋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11950
其他/其他
105.90
8.7515/17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