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市容為何就是醜? 網酸:跟人的素質有關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7/5/26 聯合新聞網
走在台灣街頭,讓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是琳瑯滿目、五顏六色的招牌?還是一棟棟新舊參差的建築物?還是,人?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台灣不少舊社區的市容真的很難看!」不只又舊又破,而且在雙北地區還常見到四十年以上那種五層老屋、頂樓鐵皮加蓋、外牆沒特別設計,看起來就是水泥裸露的樣子,甚至連磁磚、上漆都沒有。

這名網友還說,他知道柯文哲上任以來,很努力想要推動都市更新老屋重建政策,把舊時代的市容整頓一番,但目前看起來卻似乎是處處碰壁,在民主制度下喊出來的「居住正義」口號,更是造成政策推動和執行上的最大阻力,「這樣台灣的市容還有救嗎?」

該網友甚至還認為,小部分貪婪的人會利用制度要脅,但是,為了國家發展,應該要以絕對多數決,而且不要管釘子戶,要用優勢警力強制拆除房屋。

這篇po文引發底下不少網友熱議,有人直接了當說,這件事沒有解決良方,除非來個大地震;有人則舉例子說,占騎樓,一個比一個長的招牌,外推、鐵皮加蓋;舊房子違建鐵窗拆一拆,可能比新房子還好看;還有人笑說,很多高齡大樓也是醜啊,怎麼解決?

也有人表示,台灣市容不是房子舊的問題,是人素質的問題;只能期待台灣人的美學觀念日益改善;台灣建築沒啥美學可言,同樣水泥房子,日本可以蓋得不錯;甚至有網友說,「最近我老家也才剛決定補外牆,才十幾戶就有兩三戶不同意,不同意的理由是關他屁事」、「共同持有一講到出錢,就沒人要做了。」

台灣的市容屢被網友垢病很醜。 報系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