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預售市調:房市死魚盤 一場耐心消耗戰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8/7/27 經濟日報

市調統計,北台灣各縣市Q2預售房價漲跌互見,幅度都不大,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北台灣預售房市因賣壓仍大,短期無法擺脫盤整格局,多數縣市價格呈現死魚盤,買賣雙方正進行一場耐心消耗戰。

住展雜誌公布今年第2季房價統計,新北市、基隆市房價較上季上揚,基隆上漲2%較亮眼,新北市僅上升0.5%;台北市、桃園市、新竹與宜蘭地區均走跌,台北、桃園跌幅都不到1%,新竹下跌1.7%,宜蘭跌3%較大。

和去年同期相比,北北桃以及基隆近一年跌幅都在2%以內,房價幾乎沒有變動。

何世昌分析,北台灣Q2房價,基隆市表現最佳,Q2成交均價走高至一坪19.6萬,中止連二季下跌。基隆房價走升的原因,主要是新釋出的建案賣價較高,以及高價景觀住宅案拉抬,其餘建案買氣平淡,價位多維持平盤不變。

新北市雖然Q2房價反彈,但一坪38.2萬元,僅小升0.2萬元,與2013年Q1相同,房價仍在五年前水準。

台北市Q2均價一坪82.5萬,創反轉以來新低、且連續二季破底,不過季跌幅僅0.4%,年跌幅也僅約1.4%。何世昌表示,北市近一年來房價跌幅相當小,小到幾乎接近無感的地步。

桃園Q2房價每坪22.2萬,和北市一樣,均價創下修正以來新低,不過季跌幅0.8%,年跌幅0.4%,幅度不大。

新竹地區Q2房價回落至每坪22.6萬,季跌幅1.7%,中止連三季上揚。近一年新竹房價上漲約2.7%,是北台房價最強勢的地方。宜蘭房價進入補跌段中,Q2房價進一步挫低至每坪21.6萬,季跌幅約3.1%,年跌幅擴大至約9%。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