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上半年大推案 這三大重劃區最熱門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9/6/25 經濟日報

今年全台推案量大,北台灣光是329與520檔期,推案量將近1,500億元,其中,又以機場捷運話題、環狀線年底開通等建設利多,推升新北新店中央新村北側、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與桃園A7重劃區來人量,這三大重劃區也成為上半年推案主力。地產業者指出,目前多數新案仍著眼首購、首換市場。

下半年將邁入總統大選白熱戰,建商搶上半年329檔期、520檔期接連強勢推案。據市調統計,329檔期逾5,000億元,延續329檔期買氣,520案量也達2,000至3,000億元,光是北台灣推案量將近1,500億元。

不過,今年房市緩步復甦,整體銷況好壞不一,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委外市調機構彙整,2019上半年市況最熱的三大重劃區,分別落在新店央北、板橋江翠以及桃園A7。以每周來人量來看,新店央北平均約50~60組,江翠重劃區與桃園A7則是40至50組。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這三大重劃區共通特點,除有機場捷運話題,環狀線也將於年底開通等,政策利多推升來人數量,而多數新案著眼首購、首換市場,祭出中小坪數、低自備款的自住產品策略,也激出剛性買盤520檔期、端午連假期間的看屋潮,指標熱案每週來人量可衝破100~200組。

北台灣推案熱,桃園A7重劃區因鄰近桃園機捷A7、A8站,以及有華亞科技園區、樂善科技園區A7產專區加持,而推案量最大的寶佳機構,自去年下半年以「A7新林口」訴求,以旗下4案「鴻築金捷市」、「AiCity樂捷市」、「富御捷境」、「奇幻莊園」共1,600戶聯合銷售,區域總銷最大建案的「竹城甲子園」也預計6月底正式公開。

此外,環狀線第一階段今年底通車在即,最快通車的「中環段」以沿線捷運十四張站、新埔民生站周邊的新店央北、板橋江翠北側兩大重劃區最熱,而部分建商打低自備、中低總價帶策略搶人,熱銷個案平均每週80~100組來人量。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目前大台北地區都以2、3房為主力,但坪數持續在縮小當中,主要是願意讓利的個案不多,低總價產品也相對好銷售。

何世昌指出,目前市況仍以個案表現為主,熱銷建案去化速度很快,但部分建案仍有銷售上的壓力,因此下半年總統大選接近,對房市買氣影響大,去化壓力會落在部分建案上,各家感受的市況也會不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