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租屋三箭 蔡英文:社宅8年20萬戶不收變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9/11/15 工商時報
取自蔡英文臉書

爭取年輕租屋族群,蔡英文祭出三箭,今天在臉書宣揚新的租屋補貼政策,明年起將擴大補貼戶數、補貼對象和補貼標準,她說「好消息!租屋族不要錯過!」並強調推動社會住宅8年20萬戶的承諾,「我不會改變!」

蔡英文昨天在新北出席「保二警消社宅及廳舍都更專案里程碑」時表示,提供民眾的租屋租金補貼部分,政府預計2020年要從補貼6萬戶增加到12萬戶,並增加28億的預算準備投入。內政部隨後也說明相關作為。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表示,減輕年輕人的居住負擔,我們一直在做,也會越做越多!明年開始,租屋補貼的範圍將繼續擴大。


在擴大補貼戶數方面,將從6萬戶增加到12萬戶;擴大補貼對象部分則納入20至40歲單身青年、新婚家庭、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擴大補貼標準,也從最低生活費1.5倍,放寬到2.5倍。

她說,不只租屋補貼加倍,我們也繼續用多元的模式興辦社會住宅,昨天她就視察了「保二總隊基地警消社會住宅」的最新進度。警消同仁守護民眾,政府就該照顧大家的居住品質。

蔡英文強調,推動社會住宅8年20萬戶的承諾,「用政策體現居住正義的決心,我不會改變!」「小英執政最貼心」「小英說到做到」。

【觀點】小英社宅政策真如她所說的「不變」?蔡政府廣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政策可以用16個字評論:「立意良善丶方向正確丶規劃錯誤丶執行不力」。社宅政策的不變在於「知錯不改」,社宅政策的變在於:1/數量會變少2/空屋移轉社宅租賃,變為不限空屋3/空屋移轉無法達成,變為增加租金大補貼來充政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