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修平均地權條例 徐國勇:全面禁紅單轉讓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20/12/8 中時新聞網
徐國勇宣示未來全面禁止紅單轉讓。(蔡依珍攝)
徐國勇宣示未來全面禁止紅單轉讓。(蔡依珍攝)

內政部正進行《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將從三大面向管理建商、代銷、投機客之間的紅單交易,部長徐國勇7日強調,未來全面禁止紅單轉讓,條文都已出來,很快就會送行政院,強調仍然會不定期、無預警查訪,呼籲少數影響到多數的建商要自我約制。

內政部近期將對《平均地權條例》進行兩階段修法,先在本會期將實價登錄2.0相關修法送入立法院,未來實價登錄將揭露到每個門牌,預售屋也要在30日內登錄,接著再次增修《平均地權條例》,同步管理建商和代銷業者紅單交易。

徐國勇表示,將透過修訂《平均地權條例》,全面禁止預售屋紅單交易,相關條文都已出爐,很快就能送行政院,待院會同意就會送給立院,交由立委們審議。

徐國勇也再次呼籲,只要沒有建照就開始賣紅單的違規行為一律都處罰,針對少數影響到多數的建商,也要求自我約制,強調已有2次無預警、不定期的查訪,第一波23建案、第二波21建案,累積44案都有找到瑕疵,該處罰的都不手軟,其中新竹已開罰120萬元,相關機關正在程序進行中,重申仍然會不定期、無預警查訪,呼籲建商守法。